close

就是游走下水道

有我脸书的人大概都知道花生什么事

不过想要知道更详细的

想看我喷口水的话

就只有这里了

好吧

话说今天我开车去打包午餐

停好车后就步行到那餐馆

因为那里的烧腊档是要排队的

我到的时候已经大排长龙了

那时我站在水沟旁

那水沟上面有铁盖

呃该说是铁盖吗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东西

反正就是防止你失足掉进水沟的一个设施

悠闲的把钥匙放进口袋

突然哐当一声

我左望右望

发现天杀的钥匙竟然tm掉入了tm的水沟

这个很好的诠释了我当时的心情

惶神了他妈的这是什么啊

我紧张的试图把那该死的铁盖拉起

那铁盖竟然tm的锁死了

可恶

那可恨的缝隙

如果那该死的铁盖能开的话事情就好办

可能是怕人偷的关系

所以锁死了

正在排队的uncle

也是试图拉起那个铁盖

但是徒劳

一些aunty就说叫我去邻近的屋子借铁线

把钥匙钩起来

我听了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去五金铺

可是这太麻烦了

我可不想要在众目睽睽下

趴在水沟旁拿着那tm的铁丝钩我tm的钥匙

就不说钩到一半又掉进去的那种苦恼了

正在苦思的我

突然一位印度uncle对我说

you have to go underneath to get ur key

theres no other way

我心想这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

虽然下水道很脏

而且是餐馆的下水道

长年累月累积下来的精华

肯定很可观

不过这是最省时又最有效率的做法

犹豫了一下

百般无奈的我

从餐馆另一边潜入了下水道

要到我掉钥匙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

踏下去的时候我笑了

这种只会发生在大雄身上的悲剧

竟然发生在我身上

好啊

啊哈哈哈哈

悲愤地我双手支撑着两边沾满油污脏物的墙

双脚踏在突起的地方

这样脚就不会踏到污水

还好是早上

心想应该没老鼠出没

有的话我这是大发鱿鱼了

在下水道行走时有种特务的感觉

原来在电影看到的是这样一回事

这时听到在上面做工的马来aunty说

jangan tuang air panas

ada orang jalan bawah

心中有点温暖

丝丝的感动

可恶

好不容易的拿到了我的钥匙

站在铁盖上的uncle aunty给了我一个大拇指

看到吗那铁盖

还好不是掉进污水里

你看到的下水道只是冰山一角

我走过的路那里很狭窄

又低

我要压低身子

艰辛的跨过一些障碍

告诉你那里堆积的油污真是超恐怖

一堆壁虎出没

还以为这次我可以全身而退

结果走回去时tm失足一只脚踏入污水

要走出来时看到一个uncle看着我

“拿到了吗钥匙?”

然后他伸手拉我出来

感动啊感动

人间还是有温情的

道谢了后我又跑回去排队

不敢太靠近排队的人

怕身上有异味

一些在排队的uncle aunty用讶异的眼神看着我

挖小弟你还真的去拿啊

我苦笑着说是咯

我听到那两个aunty的对话

粤语说着

现在的小孩子有几个肯爬沟渠拿钥匙的

又不是普通的肮脏

 

好吧还好我不是贵公子还是什么的

遇到这种事难道你期望人家替你走沟渠咩

你又不是女的

又长得不好看

又没有楚楚可怜

当然要自己处理啊

不过其实我还是很感激一些给我意见的uncle

试图拉铁盖的uncle

为我打气的aunty

还有叫其他人不要倒热水的aunty

和拉我起来的uncle

有感动啦其实

他们都有热心的帮助我

三大种族咧

可以不感动吗哈哈哈

好吧

这次的悲剧我领悟到了几个道理

我回家后必须立马丢了这天杀的破裤子

那破口袋

还有第二个道理就是做餐饮业的

不要把污水还有食物的残渣倒入沟渠

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天你的钥匙也有可能掉入沟渠

=.=

好吧就到此为止了

 

 

 

ps: 上次车子被撞凹时我在打包叉烧饭,这次掉钥匙也是在打包叉烧饭,coincidence? i think not! 难道我命犯孤星,叉烧饭与我相冲?!想知道电车男和叉烧饭的孽缘,请关注下周分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