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篇文的时候记得关掉我的部落音乐,这次不是来搞笑的]

 

 

今天突然想起今年看过由星爷执导的贺岁片 西游降魔 里的插曲 [一生所爱]

记得是舒淇在月光下翩翩起舞时候唱得歌

舒淇固然是漂亮

不过这首歌才是美得让人心碎

我不禁想起小时候的我看过的电影

西游记之月光宝盒和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那时候的我

觉得这两部电影纯属搞笑

周星驰,吴孟达和罗家英的搞笑到现在仍然津津乐道

可是

随着年龄的增长

看人,事,物的角度自然而然会相渐成熟

现在的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

才发现悲剧才是这整部电影的精华

以下的评语是摘之youtube某网民

因为他写的太好了

分析的太透彻

所以在这里分享

"紫霞仙子大概是這齣戲裡最令人動容的角色 朱茵真的演的活靈活現 眼神 表情 都是如此的到位 一開始愛上至尊寶那種情竇初開的樣子 也有發現至尊寶騙她後那種既生氣又帶絕望的表情 可是不論至尊寶如何騙他 他依然至死不渝 就像片中他的經典台詞 騙就騙吧 就像飛蛾一樣 明知道要受傷 還是會撲到火上一樣 飛蛾就那麼傻 就像他對至尊寶的感情一樣傻傻地投入,又傻傻地燒成灰燼 早在紫青寶劍一出鞘時 就已注定這種結局 最後一幕 悟空回頭望了在城上的兩人 此時夕陽西下 最後一絲陽光照映在幸福兩人的身上 師父與師弟們已經漸行漸遠 此時悟空還是很躊躇 但木已成舟 早在帶上金箍時就已無路可退 此時胸口一股熱氣逐漸蔓延成鼻酸 哭得唏哩嘩啦了 我覺得一部有喜劇卻又有悲劇的電影 在小時不了解故事情節時都以為是喜劇 好笑的看以看 過目即忘 如今再重頭到尾看一次 才發現悲劇才是這個戲的精華 生亦何歡 死亦何苦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經典中的經典 一個從謊言開始的愛情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

­時候才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 孩子說三個字──『我愛妳』。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至尊寶第一次對紫霞說是為了拿到越光寶盒回500年後找他"認定­" 他最愛的女人白晶晶 他一昧的去追求自己的初戀 卻不曉得真正的愛已經在他面前 也是如此 紫霞仙子為他付出了一切 觀眾也為他這種傻心痛 第二次說這句台詞時已經是大徹大悟準備化為悟空了 在洞中他與菩提的對話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不需要嗎? 需要嗎?來來來回說了三次 每說一次 至尊寶就動搖一分 當你發現自己愛上一個自己討厭的人 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整齣戲最高潮就是悟空不願放開紫霞的手 但動了情欲 金箍圈越縮越緊 他的痛不止來自於頭的痛 更多事不願放棄這段真摯感情 但最後還是不得已的放開 而最後安排了夕陽武士片段 讓悟空附身在武士身上 大喇喇的走向紫霞 給他一個深吻 對他說出我愛你 這次不再帶有任何謊言 是以堅定的口問說出 配上這首歌 淚痕早已遍佈臉龐"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 孩子說三個字──『我愛妳』。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第一次看的时候周星驰是为了保命才说了这句对白
可是第二次的时候
周星驰已经深知自己已经没有回头的路
他必须完成上西天取西经的使命
这个时候
这句对白真是让人心碎
人总是犯下这种错误
能爱的时候
却不相爱
等到爱上了
却不能爱了
那时才恍然
大彻大悟
至今后心里永远都住着一个人
永不更改
 
这部戏的高潮是悟空不愿放开为他挡了一击的紫霞
眼见紫霞渐渐离他而去
动了情欲的他无奈金箍圈越缩越紧
加上自己过去没有珍惜这一段真挚的感情感到愧疚
更增他内心的痛苦
最后无奈还是送手看着紫霞离他而去
消失于云烟中
这个时候回想起悟空之前说的那句经典对白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 孩子說三個字──『我愛妳』。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顿然鼻酸
按耐不住地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比较起来西游降魔逊色很多
无论是搞笑成分还是结束的悲情成分
完全比不起这部90年代的精典
毕竟像这样精湛的片子
也不容易制作
像我在上面quote的评语
朱茵真的演的活靈活現 眼神 表情 都是如此的到位
淋漓尽致的演技让人窒息
最后想表达的是
星爷永远都是永远的香港电影的骄傲
最闪耀的一颗星
谢谢你,星爷
让我的童年因为你的电影变得如此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