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篇

好那个我来说下我去了台北干了些什么

话说我第一天搭巴士到了台北车站后

我和我的表弟就摸着头看捷运路线图

摸索了一阵子

然后就搭捷运去到台北延吉街

入住之前在网上搜索的民宿

绿舍轻旅

说起来台湾的民宿貌似不能放招牌

细节其实我也不太清楚

所以当时找那个地方其实挺吃力

然后那个一般上价格都是从1300-2000或2000-3000不等

也就是马币130块-200块

这个要看

不同的地方和时段价格都有差别

春假的话就会特别贵的说

所以如果去台湾旅行的话

自由行2个人去的话预备个马币2500就差不多了

因为一般上钱都是花在住宿费和交通费

吃的什么的一般上都不会太贵的说

想想当时落脚后在房里休息了一阵子还有洗个澡后

我们就去物色晚餐该吃啥了

啊那个我想说台湾貌似都不用电子热水器

也就是说他们应该是用天然气的

所以之前报章上看到的高雄气爆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

挨家挨户都有地下天然气

挺方便的

我猜天然气除了用在热水上

大概还可以提供暖气什么的

毕竟台湾秋天/冬天也是挺冷的说

然后就是在台北我几乎看不到有好像马来西亚那种单程排屋还是双层排楼之类的建筑物

豪宅我就不提

基本上都是高楼大厦这类似的建筑

啊那个我想提提日后有打算自由行的话

找住的地方请务必找靠近捷运站的

这样会比较方便

一些我不得不称赞台湾人的东西就是

在台湾,你可以看到手扶梯的人会整齐站在右边

腾空出左边的空间好让需要快步离开的人使用

回头看看自己的国家我想大概也没有这种想法吧

此外捷运的趟次很频

基本上都不需要等太久

就只是人都很多要招到位置有点困难

然后重点来了

捷运站里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虽然当时是暑假

不过我偶尔还是可以看到一些穿校服的学生妹经过

上班族男性还有OL

大叔大婶

我想强调的是

台湾的妹纸平均身高

我个人认为比马来西亚的女生高

我觉得平均都有165+/-

真是一个让我羞愧不已的数据

艹真是让我有妒忌又羡慕

另外就是

台湾的妹纸好像比较正

请原谅我这种含糊的说法

不知道是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华人

然后华人的比例在台湾当然会比较高(这不是废话吗

所以比较起来正妹的比率会比较高(?

不知道是台湾妹纸的化妆技术高超还是什么

我必须承认他们的五官会比较好看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赏心悦目

还有就是

我发现台湾人出门都不穿拖鞋

基本他们都会穿上球鞋

无论是小妹妹也好,国中生也好高中生也好

穿着人字拖站在一旁的我顿时有种很不入流的感觉

之后还有更尴尬的东西

留在下次再说好了

好了再次话说回来

当天我去了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搭捷运然后走个5分钟就到了

相信大家对这个名词不会陌生吧

人潮不用说就挺热闹的

给我的感觉就是像马六甲的jonker street

那里还有地下街

啊怎么说呢士林夜市并没有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

小吃是真的tm多

多到我都不知道吃什么好

果然如同我某个台湾朋友和我说的一样

士林没啥特别

要说的话就是鸡排,到处都是鸡排

饮料,到处都是饮料

话虽如此

但是食物的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我去了那里吃了生炒花枝,点了几罐台湾啤酒

吃了一些铁板烧

味道还挺不错的说

我没在士林呆太久就回去民宿了

午夜时分我还去到7-11买宵夜

在这里我必须说

你去了台湾的7-11后你回到马来西亚

就不能直视马来西亚的7-11了

在台湾我可以告诉你

你几乎走过几条街都会看到一家便利店

不管是不是7-11好

台湾人都把7-11叫 seven

我想说的是那里的7-11

都有提供座位给你坐

有卖各式便当提供加热

还有泡各式咖啡

有卖关东煮茶叶蛋什么的

有热狗机

还有很多新奇的饮料

我甚至可以在那里买到A书

什么你问我有没有买?

要不是碍于怕带回马来西亚会被custom扣留我早就买了

总的来说那里的7-11真的很方便

我挺喜欢坐在那里喝350毫升装的yakult还有配上日式泡面当作宵夜

感觉挺写意

好了就说到这里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