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累

精神状态好累

明天打算翘课了

所以就敲敲键盘

新学期基本上

我都是在睡觉

睡觉

应该是在假期时糟糕的生活

把我的生理闹钟给特么搞砸了

早上不起床

晚上不睡觉

大概就是这种意思

天天都熬到4点接近清晨了

才甘愿关电脑

当然这样的习惯终于招来恶果

发现自己上课真的一直想睡觉

所以想把睡觉时间提前去12点前

本来我是1-2点才打算去睡觉

结果刚开始时完全睡不着

看吧

都说了不要那么迟睡

白头发越来越多

总而言之睡眠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很佩服一些睡少但可以很精神的人

我至少也要8个小时才足够

据说爱因斯坦这货一天才睡少过2个小时

为了不浪费时间

充分的利用时间发掘新事物

真是个变态的老家伙

好吧

谈谈最近看的电影

一部日本电影

南极料理人

偶然看到mid valley的电影院有这个event

所以随便挑了一部电影看

由于这部电影有关日本料理

然后是在南极取景的

符合了两样我相当喜欢的事物

所以决定看这部

单单是在南极拍戏这个已经够屌了吧

我和我表弟说

给你选

你要死在冰天雪地下

还是要死在沙漠下

我直说我选雪地

冷死比热死强

我是这么觉得的

从小我就觉得自己应该是冰属性

特喜欢冬天,雪,浅蓝色

一切和冬天有关的东西都特喜欢

那个地方没有企鹅

没有海豹

啥都没有

就一大片冰天雪地

白茫茫一片

到底他们要怎么拍成一部电影呢

KIRINARIMASU

这部电影说的是一组专业学家到南极考察一年

总共有八个人

有天气学家

医生

冰雪学家

car mechanic

还有一些酱油人物我忘记了

不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主角

一名厨师

常常傻笑的男子

有给人一种迷茫的感觉

除了在做料理的时候

会特认真

说到南极

零下五十四度

当时是1997年

在这连细菌都无法生长的地方

唯一的乐趣是什么

欲望能够是什么?

就是吃

除了料理之外

我想不到在南极你能有什么奢侈的欲望

主角是在船上担任厨师

机缘巧合之下被人半推半送

被送去南极担任厨师一职

我觉得日本料理很精致啊

主角准备的日式料理

寿司,饭团,拉面之类的

烹饪起来绝不马虎

细节都做得很好

给人很整洁很精致的感觉

我觉得日本人很擅长料理鱼

真想好好的品尝一番

这部电影有趣的地方除了料理以外

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在南极该如何生活

要到外面取冰霜造水

八个大叔该如何共同相处

当然

还是少不了对在日本家人的思念

说是出外公干

可是地方是南极

如果是你的话

你会去吗

南极

一年很多东西都会变质

食材会变质

人心,也会变质

这群大叔

也只能够通过接通长途电话

和在远在日本的亲人说说话

在这部电影里我看到了

一些让人心酸的事情

缺乏沟通

少了话题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渐行渐远

那个失恋的家伙

跑出屋外大字摊在白茫茫的雪地下痛哭的那一幕

看起来真揪心

要学会割舍啊

得到一点东西

就会失去一点东西

._.

另外一点我觉得有趣的事情就是男主角的性格

感觉上是个乐天派

不易动怒

容易相处

慵懒的性格

虽然没啥大志

但需要的时候会展现热诚

向往平凡的生活

我看到这两父女

单手托着头

搔搔肚皮

卧躺在地板上看电视的时候

心想这应该是我未来生活的写照吧

很写意啊这种生活

平凡

无风浪

悠闲的生活

平凡万岁!

觉得我出社会干活了后

会学习做点料理吧

虽然说我自身也懂做一些普通的菜色

能够吃到喜欢的人准备的料理

应该很幸福吧

真好啊

真想早点毕业

能够享受我悠闲的生活

这个星期六决定了去附近的音乐学校尝试上个免费的钢琴班

豁出去了

不知道最后会是怎样

但是没有开始的话

什么屁都不会发生

试了再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